英國快速通關計畫 台灣未成年旅客也可納入

▲英國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圖/路透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英國去年宣布將我國納入其「登記旅客快速通關計畫」(Registered Traveller Service,RTS)的適用國家後,續於今8月15日決定將0至17歲的未成年受撫養者納入此一便利措施,10月起更新英國內政部相關網站資訊。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

外交部指出,目前0至17歲未成年人倘欲申請成為會員,須連結並依附於其父母的RTS會員資格。倘父母與未成年子女均為RTS會員,其同時入境英國時將可享有使用英國及歐洲經濟區(EEA)成員國護照持有人查驗櫃檯(但無法使用ePassport通道),以及免填入境表格等便利待遇。

據英方統計,迄今已有400餘名台灣旅客取得RTS會員資格,享受相關便利。有意加入RTS計畫者可自行於英國政府網站網頁(www.gov.uk/registered-traveller)註冊申辦並繳納費用,經英方審核通過後,即可成為RTS計畫會員。未成年受撫養者的申請案須繳納20英鎊的行政費,至會員費則以彼等父母的會員資格存續期間每月2英鎊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