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脅台灣醫師會改名 外交部:協助維護會籍名稱

▲▼中國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圖/翻攝自醫師王必勝臉書)

中國要求「台灣醫師會」改名。(圖/翻攝自醫師王必勝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WMA世界醫師年會日前在美國舉辦,但中國又脅迫「世界醫師會」更改「台灣醫師會」會籍名稱,遭台灣醫師會堅持抵抗。外交部強調,支持「台灣醫師會」堅持不更名之立場,並將持續協助「台灣醫師會」維護其會籍名稱。

WMA世界醫師會年會日前在芝加哥舉行,代表台灣醫師會參加的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透露,中國醫師會再度提出要將我方更名為Chinese Taipei的提案,理由當然是「一個中國」政策,而且中國堅持,如果台灣醫師會不改名,就不同意WMA 2021年會在北京舉辦。不過,台灣醫師會仍堅持不改,並得到在場國際醫師們的鼓掌支持,然而因中國威脅,WMA秘書處希望雙方在未來幾個月「溝通一下」。

對此,外交部強調支持「台灣醫師會」堅持不更名之立場,並將持續協助「台灣醫師會」維護其會籍名稱。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今年4月,「世界醫師會」在非洲尚比亞召開理事會,「中國醫師會」於會前以書面方式致函「世界醫師會」,要求更改我「台灣醫師會」會籍名稱為「中國台灣醫師會」(Taiwan, China Medical Association),惟「世界醫師會」理事會決議否決此項提案。外交部感謝「世界醫師會」理事會之決定,亦盼「世界醫師會」不受政治問題干擾,專注於醫療及健康之重要議題,並肯定我會之積極參與及貢獻。

李憲章說,我國NGO團體在醫衛、人權及環保等多項領域之專業參與成果,在國際間有目共睹,外交部將持續與我NGO共同努力,亦盼所有非政治性,以功能性目的為宗旨的國際組織回歸專業,讓臺灣實質參與國際重要事務並做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