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保證李翔宙「沒求官」 綠委也幫抱不平

林全內閣人事記者會。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昨因藍委批他「求官」憤而請辭,但被行政院慰留。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3日不滿表示,退輔會一定要國民黨籍才能當嗎?不是的話就是背叛國軍嗎?行政院長賴清德則掛保證強調,李翔宙沒有求官,也不是民進黨黨員,更不是因為軍人年改而請辭。

李翔宙請辭未准,不少民進黨立委都幫他打抱不平,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政府用人唯才,為何不在國民黨就叫「求官」?立委羅致政也說,李翔宙因被藍委「人格抹黑」而請辭,讓人很遺憾,希望行政院長賴清德盡力慰留。

立委吳思瑤表示,立委應理性問政,不應涉入過度偏頗的黨派之私,甚至無限上綱,質疑、踐踏官員尊嚴,她對李翔宙的遭遇深表同情;立委劉世芳則指出,李翔宙上任後,為避免行政不中立,才主動離開國民黨,且李為了軍人年改問題,多次與全台各地年改團體、退伍軍人社團溝通,對於他要辭官,大家都很不捨。

至於外傳李翔宙辭職,是因軍人年改壓力大、榮民榮眷基金會改選等爭議有關,導致新潮流發動鬥爭。新潮流系的劉世芳則否認強調「沒聽過」這種說法。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則在立法院國是論壇中批評,民進黨在選舉的時候想裁撤退輔會,選後還要動用力量,讓新潮流重要成員李文忠接任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這是行政不中立,李翔宙今年5月就曾請辭,就是因為他飽受新潮流的威脅恐嚇,昨天只是導火線而已。

另外,王定宇也幫忙澄清,李翔宙是國民黨先要停權他,才乾脆把黨證交出,正確地說是「被逼著退黨」。對照葉世文貪污案發時,國民黨也只是停權而已,可以想見李翔宙的感受。他還說,難道軍中弟兄是國民黨的私產,不是國民黨籍的就是背叛國軍,「我們應該提醒這位藍委,『國』軍的國,是指國家,不是國民黨」。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