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模型牆動工!每座1360萬 川普:要透明的

▲▼ 川普政府宣布開始建築8道美墨邊境高牆的原型。(圖/路透社)

▲ 川普政府宣布開始建築8道美墨邊境高牆的原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從競選期間就不斷放話要在美墨邊境上蓋一道「又大又美麗的牆」,還要求墨西哥政府付錢。根據NBC報導,美國政府已經開始興建8道高牆的模型,同時計畫在加州聖地牙哥附近試用。川普曾說,美墨邊境的牆會是透明的,如此「美國人才不會被從墨西哥境內丟過來的毒品砸到」。不過,此次的8座高牆模型中,有一半是以水泥製成的,另一半則是其它材質。

▼ 美墨邊境。(圖/路透社)

▲▼ 川普政府宣布開始建築8道美墨邊境高牆的原型。(圖/路透社)

這些邊境牆的高度和長度最多達到9公尺,預計能在30天內完成,每座要價45萬美元(約新台幣1360萬),將由聯邦資金支付,但是目前為止川普還未能從國會獲得建造真正的邊境牆所需的15億美元資金。這些牆目前雖然是由4家公司負責建造,最終興建的邊境牆會融合他們的設計。

工人在大量警力的戒護之下,在聖地牙哥和提華納(Tijuana)都會區的3個主要關卡之一奧塔伊梅薩(Otay Mesa)破土動工。當局之後會花3個月檢視這些模型的效用,例如是否能防止人使用小型工具入侵等。邊境牆上最終會安裝攝影機和感應器。

▼影片取自推特,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