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準備好了! 童振源:全面動員力推赴泰免簽

泰國簽證,泰國觀光簽證,泰簽(圖/記者蔡玟君攝)

▲泰國簽證。(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泰國為刺激旅遊市場給予21國家免簽證費措施只到8月底截止,不過,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正積極推動免簽,不但製作說帖準備廣為發放,駐泰代表童振源25日受訪時更強調,代表處將全面動員,也會盡力說服泰方,「這對雙邊絕對是有利的!」

為說服泰國政府同意給予台灣免簽待遇,駐泰辦事處特別製作中文、英文、泰文說帖,說明為何應該給台灣免簽。說帖中指出,台灣已獲得124國包含歐洲申根簽證國家及地區、英國、日本等免簽待遇,連東協成員國家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也台我們免簽,顯示台灣是守法的優質旅客

說帖中說明,「免簽是鼓勵優質台灣旅客造訪泰國的最佳激勵因素,並可藉此提高泰國觀光收益」。例如2016年台灣旅客對泰國觀光的貢獻約186億泰銖,台灣是泰國第18大旅客來源國,但2016年台灣訪泰人數比2015年下降11%,泰國政府雖於2016年12月起實施暫時停收台灣旅客簽證費措施,但2017年上半年訪泰人數仍減少6.4%。泰國機場申請落簽遊客大排長龍及在台灣送件過程冗長,都讓台灣旅客躊躇不前

▲泰國簽證免簽證費排隊人潮,辦理泰簽,泰簽免簽證費,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圖/記者蔡玟君攝)

▲泰國免簽證費排隊人潮眾多。(資料/記者蔡玟君攝)

在商業利益方面,說帖中強調,免簽可增進台灣來泰投資及經濟合作。台灣是全球第22大經濟體,根據2015年統計,台灣是泰國第13大貿易夥伴,泰國則是台灣第10大貿易夥伴。台泰雙邊貿易額為96億美元,台灣在泰累積投資額為150億美元,是泰國第三大外資國;給予台灣免簽可便利台灣科技人才及企業人士入境,有助泰國及早實現「泰國 4.0」目標

至於有些說法指出,泰國仍在考慮是否給我方免簽的原因正是「一中原則」,童振源證實確有此事,但我方會盡力溝通,免簽是雙邊獲利。因此,說帖中也特別點出,給予台灣免簽無涉所謂「一中」原則,而應視其為在互惠基礎上之務實做法,而非政治舉措。事實上「全球給予台灣免簽之國家中大多數也是中國的邦交國,但中方從未表示反對。同時,泰國給予港、澳免簽待遇,卻仍未給予中國免簽,證明泰方是個別處理免簽議題,所以給予台灣免簽並不牴觸所謂「一中」原則

▲駐泰代表童振源(右一)。

▲駐泰代表童振源。(圖/右一) 

童振源說,駐泰代表處將全面動員,駐泰代表處有10多個組別,例如文化、僑務等,每組都有各自的洽談對象,會將說帖全面發放,另外泰國還有約15萬名僑胞,辦事處也會拜託僑民幫忙,有些僑胞可以接觸到泰方高層官員,我方也盼透過這些機會讓泰國外交部了解給台灣免簽的好處,「這對雙邊絕對是有利的!」

他指出,若短期內達不到,辦事處也希望達成便利簽證,否則每次辦簽證就要幾小時,對於旅客、洽商等雙方交流都挺不便。辦事處將盡量說服泰方,給予台灣免簽之後,台泰關係將在人民交流、觀光、投資、教育及文化等領域繼續深耕,此為雙贏局面。

▼駐泰代表處將全力推動赴泰免簽。(圖/泰觀局提供)

▲泰國美食。(圖/泰觀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