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禮貌又是蔣家人 綠點名選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了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是外界關注焦點,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天說,他判斷國民黨應該是立委蔣萬安出線,由於是蔣家後代,藍軍會團結歸隊;至於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只是跑龍套,不會有機會」。蔣萬安25日受訪表示,感謝洪耀福的關心,他目前沒有這規劃,還是先顧好立法院再說。

針對台北市長參選人,國民黨已傳出不少人選,洪耀福說,蔣萬安為人客氣、論述能力差一點,但又是蔣家後代,有助於藍軍支持者團結歸隊。不過,他也認為,花蓮市長傅崐萁若北上參選會是變數,因為傅是很有政治能力的人。

民進黨立委兼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目前都只是觀察猜測,檯面上國民黨參選人選,看起來都老人居多,只有蔣萬安跟羅智強比較年輕,如果國民黨要年輕化,羅智強比較像跑龍套,蔣萬安比較有希望,所以推測是他。

他也說,台北市的結構,尤其是外省族群,對蔣家向心力強,所以分析蔣萬安較能團結藍軍。陳明文也稱讚,跟蔣萬安在立院共事,覺得蔣還滿有禮貌,對蔣的印象算滿正面。

對此,蔣萬安回應,感謝洪秘書長關心,由誰參選最後還是會回歸國民黨,黨內推出候選人有一套機制,而且面對2018並非只看單一縣市,而是整體佈局。

蔣萬安說,他目前沒規劃選市長,還是先顧好立院再說。至於會不會被黨徵召?他只說,依黨內機制,未來會有完整規劃。

媒體詢問,若是黨徵召他呢?蔣萬安說,這還是要回歸黨內的提名機制,黨內大家都有共識,接下來都有既定的步調,關於初選的相關規則,慢慢地會確定,目前也有很多已經表態的人選,黨中央未來會有完整的規畫和布局 。

至於民進黨現在放這個消息,是否要讓他見光死?蔣萬安回應,他不多做任何揣測,最終國民黨內對有相關的機制,黨內會推勝選機率最大的候選人。

針對蔣萬安被點名參選,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只要能打贏勝仗就是好人選,主席吳敦義有一定方法,到時候誰民調最高就出馬,不會因民進黨策略而讓某些人見光死,或是影響提名機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