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立委們都喊「9487」? 藍委提案讓其他人傻眼

▲▼立法院為前瞻預算鬧成一團 。(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為前瞻預算鬧成一團 。(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繼續處理前瞻預算案,因朝野無共識,今早就直接進入表決大戰。不過,國民黨團為杯葛議事,不斷提出「權宜問題」等案,甚至提出要民進黨立委不准叫囂的提案,讓民進黨立委們傻眼。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笑稱,這提案是針對民進黨立委,「所以說不定我可以吼?」

國民黨團今天不斷提出權宜問題來杯葛院會進行,其中這個權宜問題「院會期間執政黨立委常無故叫囂,引發其他委員壓力,建請院方處理,是否有當敬請公決。」讓不少立委覺得太扯,包含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王定宇和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都在臉書討論此事。

王定宇說,「9487奇文共欣賞」,「奇案啊!大人啊,9487奇案啊!」國民黨為了杯葛,什麼怪案都提,剛剛竟然提了一個「禁止叫囂」案,「可是...在立法院丟水球、鳴氣笛、用大聲公喇叭叫囂的,往往就是提案的中國國民黨耶!」

管碧玲也直言,立法院的表決大戰,她的感覺像是「9487頭腦體操」,國會早上開始為期五天的弱智運動。表到這一案,「唉,9487啊!」;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說,「百年難得一見的87!」

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更強調,「其實沒有權宜問題,只有義和團化問題!更是吳敦義領導問題!」國民黨團的提案,「此案代表KMT 從不鬧場、叫囂、推擠、水球呢?希望照講照做,爾後就不要鬧場,建立新秩序,立院有福,國家是幸!」

▼ 國民黨團提案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 國民黨團提案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