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嫌綠干擾議事 蘇嘉全裁示:全都不准踰越議事人員

▲▼立法院處理前瞻預算案 。(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處理前瞻預算案 。(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5日直接進入前瞻預算案的表決大戰,國民黨團從上午起就接連提出權宜問題來杯葛議事。下午會議開始後,國民黨團又指出,民進黨立委有動作干擾議事,立法院長蘇嘉全則直接裁示,一直到臨時會結束前,立委們都不准踰越議事人員所在位置。

國民黨團下午再度提出權宜問題,稱民進黨立委干擾議事,要求禁止,蘇嘉全表示,若要所有立委乖乖坐在位置上不准走動,似乎不太可能。

因此,他直接裁示,從今天起到下週四臨時會結束為止,所有黨團成員,不得踰越議事人員所在位置,等同於所有立委都不能佔領主席台。

針對蘇嘉全的說法,立委們都表示同意,因此這段期間可能將避免再度發生主席台前肢體衝撞、丟水球等狀況。

不過,因國民黨團要求每項通案表決都要經點名表決、重付表決、記名表決及重付表決,因此1案得花至少6分鐘來處理,直到下午1點半後,案子才處理20多案,議事再度牛步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