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測試攔截洲際導彈 北韓:密集核彈讓美國成灰燼

▲金正恩視察中長程新型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於5月30日檢驗陸基中段防禦系統(GMD),成功攔截洲際彈道導彈。對此,北韓軍事戰略部表示,美國這種帝國主義的行為,已經是一個「非常危險的軍事挑釁」,加劇戰爭發生的可能性,「密集的核彈攻擊」還是會讓美國在一夕之間化為焦土。

▲美國檢驗陸基中段防禦系統。

美國本次測試GMD系統的性能,導彈從洛杉磯北部的范登堡(Vandenberg)空軍基地發射,攔截一枚來自太平洋西北部瓜加林(Kwajalein Atoll)環礁雷根試驗場的模擬洲際彈道導彈。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北韓軍事戰略部的代表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檢驗GMD系統只是在虛張聲勢,根本無法抵禦核武攻擊,只會讓美國化為灰燼。

▲本次GMD系統的測試,可說是相當成功。

本次美軍測試的GMD系統,實際上技術非常複雜,需要動用全球的感應器來監控、追踪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表示,導彈攔截就像在高速狀態下「子彈打子彈」,攔截導彈先升入太空,之後釋放「外大氣層截殺載具(EKV)」,利用EKV的動能摧毀目標。

▲▼北韓今年已多次試射彈道導彈。

北韓今年已經第九次試射彈道導彈,最近一次是在5月29日,讓周遭國家惴惴不安,南韓更因此引進美國的薩德反導系統,保護領土安全。不過南韓部署薩德卻引起中國大陸、俄羅斯兩國的反彈,認為美國常常利用北韓為藉口,在東北亞部署更多軍事設備,嚴重干擾區域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