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藉口! 普丁:就算北韓棄核武 美國照樣部署薩德

▲俄羅斯紀念二戰結束72周年「勝利日」閱兵。(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反導系統,引起中俄兩國抗議。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美國在阿拉斯加與南韓擴大戰略部署,已經嚴重破壞區域的平衡,就算北韓放棄發展核武與導彈,美國依然還是會找各種理由與藉口擴大反導系統,「因此我們會盡一切方法增強自己的力量做為回應」。

▲普丁出席2017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會議(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根據《衛星通訊社》報導,普丁1日出席「聖彼德堡國際經濟論壇」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宣稱是為了應對北韓的威脅,才在南韓部署薩德,但事實上就算北韓停止發展核武與導彈,美國還是會找其他藉口擴大反導彈系統,就如同在歐洲部署軍隊一樣,毫無任何理由。

▲北韓今年來已經多次試射導彈,引起周遭國家恐慌。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2016年曾表示,會在一些千葉群島上部署新的導彈防禦系統與無人機,建造新的軍事基地。普丁對此則表示,他並不同意單方面將島嶼軍事化,但因為美國在遠東地區增派航母與建造反導彈系統,讓他們被迫要做出回應。

▲薩德防禦系統抵達南韓烏山空軍基地。 

報導中提到,俄羅斯其實不想再加入軍備競賽,以免又再增加與美國的差距,普丁也感慨,美國如果再困在反俄情緒當中,也會消耗自身的國力,讓未來的情勢會更加不明。其實自從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與烏克蘭獨立事件以來,俄羅斯與歐美國家的關係變得更加疏遠,美國增派軍隊到東歐國家,並且加強遠東地區的軍事部署,針對意圖相當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