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暴雨!雲林縣急宣布停班課 鄉親讚李進勇:勇伯很佛心

▲李進勇宣布雲林縣停班課。(圖/翻攝李進勇臉書)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原本宣布今天(3日)正常上班上課,但短短幾小時降下超過383.5毫米的暴雨,縣長李進勇清晨緊急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鄉親大讚「勇伯很佛心」。

李進勇在臉書表示,經斟酌各地災情決定,本縣本日停班停課,同時雲林縣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相關編組人員同步進駐整備,請大家注意自身安全,有任何災情資訊請立即聯絡應變中心05-537940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鄉親紛紛留言說,「感謝勇伯,外面真的好可怕,騎車很危險」、「感謝勇伯!睿智的決定」、「感謝縣長,附近周遭真的到處淹水,上班上課確實危險」。

▼中南部正遭受「雷雨炸彈」侵襲。(圖/中央氣象局)

▼中南部累積雨量驚人。

受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3日)清晨針對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上午6時45分為止,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

氣象局對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台東縣則是「大豪雨特報」,其他縣市則是豪雨和大雨特報(連江縣除外)。

水利署對南投縣、嘉義縣和雲林縣發布「一級淹水警戒」,高雄市和台中市是「二級淹水警戒」;至於北部的新北市持續「一級淹水警戒」,基隆市則是「二級淹水警戒」。

▼ 3日停班課懶人包。(圖/《ETNEWS新聞雲》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