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我怎不待在家」外雙溪暴漲淹進東吳變黃海 校方急停課

▲暴漲的外雙溪淹進東吳大學雙溪校區,成了汪洋一片。(圖/吳同學提供/下同)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暴雨襲北台灣,台北市東吳大學雙溪校園內也傳出災情,暴漲的外雙溪溪水淹進校園,成了一片「黃海」,場面觸目驚心。對此,校方緊急宣布,雙溪校區今天(2日)下午和晚上停課。

根據吳同學提供的影片,湍流暴漲黃濁的溪水,越過堤防淹沒校園的球場,一輛計程車的一半車身泡在水中,水淹到小黃司機的大腿,排水系統也因無法紓解大量降雨,變成「噴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雙溪越過堤防淹進校園。

▼計程車和司機泡在水中。

許多同學站在高樓上目睹這驚險畫面,七嘴八舌討論,「整個爆進來啊」、「不能理解為什麼在這裡」、「我為什麼不待在家就好」。

對此,校方表示,雙溪暴漲,校園多處淹水,為維護師生安全,雙溪校區下午及晚上停止上課(含進修學士班、碩士在職專班、推廣部等),至於城中校區照常上課,請本校師生密切注意安全,雨停前不要外出;遇課務問題請洽詢課務組校內分機6011-6018或6031-6037,緊急情況請聯繫校安中心,專線:2881-7734。

▼排水系統變成噴泉。

▼東吳大學宣布雙溪校區下午和晚上停課。(圖/翻攝東吳大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