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煙囪雲長更大」北投內湖時雨量破百!強降雨擴大北台灣

▲吳聖宇說,「早上的煙囪雲長得更大了」。(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強降雨擴大到北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即時天氣訊息」,表示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目前台灣北部沿海旺盛對流雲系逐漸向南擴展,短時強降雨區域將逐漸擴大至大台北、桃園及新竹地區,未來將有持續性強降雨並伴隨強陣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說,「早上的煙囪雲長得更大了」。

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下午1時15分止,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雨炸彈襲北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資料,最近1小時,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國小累積雨量高達142毫米,台北市北投區桃源國中雨量141毫米;另外,今凌晨0時至11時20分,新北市三芝區育英路三芝國小累積雨量631.5毫米,新北市石門區山溪里累積雨量619毫米,新北市石門區老梅村老梅國小累積雨量616毫米,新北市金山區三和國小兩湖分校累積雨量556毫米、新北市金山區中興段累積雨量515毫米。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說,「早上的煙囪雲長得更大了,加上鋒面移動非常緩慢,北台灣的朋友務必小心,中台灣的朋友下午到晚間也要注意,中南部山區面迎西南氣流的降雨還會持續下!

►颱風級暴雨,FB網友災情回報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