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下班下課注意!鋒面南壓…「雷雨炸彈」轟炸中部

▲鋒面南壓,中部民眾注意強降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下班下課注意安全!中央氣象局稍早對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下午4時整,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

中央氣象局發布表示,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目前台灣北部的旺盛對流造成的短時強降雨區域,由大台北、桃園及新竹地區逐漸往苗栗、台中及南投擴展,未來將有持續性強降雨並伴隨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對基隆市、新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和花蓮縣則是「大豪雨」特報,其餘縣市則是豪雨特報和大雨特報。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雨預報,強降雨範圍將由北部轉移到中南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