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潔再戰「圍棋上帝」AlphaGo 人機大戰真正目的曝光

▲柯潔今日再戰AlphaGo。(圖/DeepMind授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9歲棋王柯潔今日將再戰升級版AlphaGo,首局AlphaGo 以四分之一子的差距獲勝,柯潔賽後坦言,暫時還沒看見AlphaGo弱點,之後的比賽仍會全力以赴。這也讓外界開始好奇,即使人類獲勝的機會不大,舉辦這場人機大賽背後的真正目的到底為何?

對於外界質疑人機大戰目的,AlphaGo首席研究員David Silver表示,舉辦大賽是想要知道像柯潔這樣的頂尖高手能否找出我們所不知道、連AlphaGo自己都不知道的弱點,去年的大戰中,南韓棋王李世石曾在第4局憑著他卓越的創造力、發現AlphaGo弱點並贏下一局,所以今年我們也希望柯潔能找出漏洞。

柯潔賽後則曾表示,以前的AlphaGo還有弱點,但現在好像已找不到弱門,感覺像圍棋上帝。這場人機大戰,柯潔已在23日的首戰中落敗一場,由於本次比賽採三戰兩勝制,AlphaGo今日若再次獲勝就會成為最終贏家,這次柯潔是否能版回一城,外界都在拭目以待。

《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於 5 月 25 日上午 10:00 開始,邀請職業棋士楊孟允、美女棋士黨希昀到場,陪伴讀者們一同關注最後賽果,相關後續訪問,新聞團隊也將持續為讀者關注,有興趣的讀者也可持續關注《ETtoday新聞雲》、《ETtoday科技雲》提供的最新動態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