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釋憲4點揭曉 四叉貓帶日本友人到場見證歷史!

▲同婚釋憲案結果今宣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同婚釋憲案將在24日下午4點公布結果,由於本案將決定台灣同性權益是否走入下一個里程碑或退回重來,因此備受各界矚目,挺同、反同團體一早也至司法院集結,警方全力戒備,網路同志紅人四叉貓也帶日本友人到場支持同婚,「應該帶他們見證台灣歷史性的一刻!」

台灣長期推動同性婚姻法制化的祁家威於2013年與伴侶登記結婚遭駁回,認定《民法》親屬篇第二章婚姻規定「同性別二人間不能成立法律上婚姻關係」有違憲疑義,提出釋憲聲請;而身為戶政主管機關的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也針對相關婚姻法令是否有違憲法保障人民的自由權、平等權等問題,提出釋憲。司法院受理後,於日前召開憲法法庭進行言詞辯論,並宣布將在24日下午做出解釋。

由於台灣對於同志婚姻意見分歧仍深,24日一早便有反同人士司法院前靜坐抗議,警方也嚴陣以待,指出過去兩方集會曾發生鬧場事件,為避免衝突發生,轄區中正一警分局已調派百名警力維安,另再申請兩百名警力待命。

而四叉貓也特地帶日本友人到場聲援,「在同志婚姻釋憲的這天,我覺得應該帶他們來見證台灣歷史性的一刻!」並與曾稱「同婚要反、水準要有」的反同人士趙曉音牧師合照,笑指「根本電燈泡」。

▲四叉貓(右)帶日本友人與牧師趙曉音(中)合照(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