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大嘉義」?嘉義縣市合併議題再起 涂醒哲:時機不對

▲嘉義市出現大型看板籲縣市合併。(圖/讀者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縣市合併議題再度受到關注。嘉義市23日路邊多處出現大型看板,指「嘉義縣市你和我,你是蛋黃我是蛋白,等於更大養分的大嘉義。縣市合併,建構六都外的大巨蛋」,呼籲縣市合併,引發討論;對此,嘉義市長涂醒哲則表示,現在討論這件事「時機不對」。

屬名《大嘉義大發展聯盟》的團體於嘉義市內設立多個縣市合併的大型看板,內容為「嘉義縣市你和我,你是蛋白我是蛋黃=更大養分的大嘉義」,看板上並印有一個大大的荷包蛋,寫下「縣市合併,建構六都外的大巨蛋」,因看板設立位置醒目,引發民眾討論,也再掀縣市合併議題。

對此,據《聯合報》報導,涂醒哲表示,現階段有更重要的事須優先處理及改革,現在並非對的時機討論此事,「我不知道別人有沒有在想,但現在討論沒有意義」。

涂醒哲指出,合併一事須透過國土總規劃來整體擘劃,相當複雜,而目前已有雲嘉嘉區域治理平台的合作、互助機制,等於是功能整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