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3800買安全帽「2年就換」有必要? 他一句話突破盲點!

▲騎機車上路,你戴著什麼規格款式的安全帽呢?(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機車族群龐大,堪稱世界之最,不過騎乘「肉包鐵」上路,每當發生意外難免造成較大的傷害。20年前開始,騎機車不戴安全帽將罰款,近年民眾越來越注意安全,但真會戴全罩上路的卻沒幾人;就有網友PO文,打算去買3/4罩式安全帽,好奇花上萬元買全罩是否有必要呢?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剛去買3/4罩式安全帽,湊巧在門口看見一頂展示款,上頭標價寫著18000元,現正特價13800元,讓他相當訝異。他說,記得不管安全帽再好都有使用期限,就算沒有摔到、碰撞,2年左右仍需要更換,那麼安全帽一頂買到上萬功能是什麼?「有這麼厲害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不推薦買瓜皮和3/4罩,建議全罩較安全,「3/4我是逼不得已才戴,不然出門一律全罩,下巴跟牙齒很貴很貴」、「等你戴瓜皮出車禍要全口重建你就知道了」、「車禍斷牙植一顆好幾萬」、「朋友昨天剛雷慘,他戴一般全罩式結果下巴就磨爛了。」

▲國外網站登出一張事故後的安全帽,提醒讀者頭盔的重要。(圖/取自BoredPanda)

對於是否該花上萬元買安全帽,網友意見不一,不過有人用1句話突破盲點,「你的頭值多少,你願意花多少保護它?」此外,也有些人持類似觀點,生命無價,「錢再賺就有,頭只有一顆」、「就是一個買保險的概念」、「你的頭只值一頂瓜皮帽?」「你的頭才值1萬?」

至於該花多少錢買安全帽,網友建議視個人預算,不一定要花上萬元,但至少別低於3千,「3000就很夠用了,除非被車輪輾到」、「幾萬的和幾千的或許差不了多少,但幾千和幾百的就差多了」、「一般國產3000就很夠了」、「3千跟3萬哪會沒差,一堆連臉頰EPS都沒有的」、「3000撞過兩次,頭都沒事。」

▼多數台灣民眾沒有配戴全罩安全帽習慣。(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