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不敗!「館長」海陸出身 搏擊散打無敵...40秒KO涼山特勤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 (圖/翻攝飆捍臉書)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常在臉書直播健身觀念、公開評論時事,霸氣風格獲得許多粉絲推崇,臉書粉絲超過37萬。很少人知道的是,館長曾是海軍陸戰隊職業軍人,921大地震時投入救災工作,退伍後致力發揚搏擊格鬥運動,連奪國內搏擊散打比賽三冠王,更在40秒KO過涼山特種部隊,相當傳奇。

「館長」原名陳思翰,後改名陳之漢,接觸健身、搏擊格鬥超過10年,師承台灣「搏擊總師」畢經隆。20歲那年,館長投身軍旅,擔任海軍陸戰隊66旅中士副排長,期間碰上921大地震,他跟著部隊在台中救災,用圓鍬跟臉盆挖出一具具屍體,每天除了睡覺就是持續開挖,長官一句「救災視同作戰,敢逃就法辦」,這一段經歷讓他難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伍後,經年累月的重量訓練讓「館長」培養出壯碩體格、肌肉分明,更在2008年大放異彩,奪下無限量級全國搏擊散打三冠王,保持不敗記錄;亦曾在40秒之內KO台灣最強的特種部隊,被稱為「涼山上住著一群鬼」的涼山特勤。恐怖的是,「館長」還曾直播秀一手上胸握推180公斤,這對普通成年人來說,40公斤就會非常吃力。

▲「館長」2014年參加街舞奧運世界盃表演賽壓制對手。(圖/翻攝Youtube/三稜鏡)

「館長」感嘆台灣武術和健美界缺乏資源,經過多年規劃,陸續開設現代化的健身俱樂部,取名為「成吉思汗」,目前全台共有3間分館,結合健美健身房、健力、有氧飛輪教室、格鬥、搏擊和綜合格鬥。

上個月,海軍陸戰隊為了推廣多元學習,特地邀請大學長「館長」演講,分享個人經歷。他除了親自示範健身方式,更以「沒有痛苦、沒有收穫」8字箴言勉勵現場官兵,對照「館長」堅持訓練超過10年不輟的毅力,堪稱是努力後成功的最佳寫照。

▼「館長」過去是海軍陸戰隊成員。(圖/翻攝飆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