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央視導南市 考核毒品危害防制執行成果

▲106年度中央部會視導考核台南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執行相關成果。(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中央聯合視導於14日由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帶領中央部會視導團隊共12人蒞臨台南市,進行毒品危害防制執行成果考核,由市長賴清德親臨督導,並由衛生局長陳怡代表進行業務簡報。

為實際瞭解各地方毒防中心之執行成效,法務部自96年起,每年邀集衛生福利部、教育部、警政署、勞動部等相關部會,組成聯合視導小組,視導各縣市毒防中心業務推動現況,藉由中央各相關機關之業務督導,瞭解各縣市毒防中心業務推動情形、經費運用狀況、相關執行績效及執行困難,以利提昇執行成效,利於後續檢討改善。

市長賴清德表示,毒品防制是國家重要政策,毒品問題已提升為國安問題,亦特別強調毒品對於個人、家庭、校園、社會及治安造成的危害,平時亦在治安會報等重大會議上,多次提到打擊毒品的重要性。

賴清德強調,台南市政府對於毒品危害防制採取預防重於治療的策略,每年編列1000萬元讓經濟弱勢藥癮者接受替代治療,戒治成效最為顯著,而近年來3級毒品K他命濫用的嚴重性,是市府毒品防制重點,持續與台南地檢署強化緝毒、拒毒及戒毒之防毒金三角計畫,針對特定場所及青少年毒品防制推對的「星光守護計畫」、「飛揚計畫」、「波麗士天使專案」及深入台南市藥癮熱點推動「無毒社區健康家園計畫」等,市府未來在毒品危害防制議題上,仍持續跨局處努力,落實全方位預防宣導與個案輔導工作。

本次視導內容分為整體績效表現、預防宣導組、保護扶助組、轉介服務組、綜合規劃組等5大項業務內容,進行考核評比及探討業務執行成效,並於考核後立即舉行業務座談會,由視導委員與本市毒防中心團隊針對視導結果進行意見交流。台南市毒防中心相關局處及民間團體皆積極準備考核資料,以爭取最高榮譽,在會中委員講評時針對於台南市在地有多項創作方案及地方服務特色等作為給予高度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