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刑警魂呢?8年級嫩警調偵查隊5天 被咬出投資販毒...

▲▼ 市警局。(圖/記者林裕豐攝)

▲北市警員涉毒遭押,地檢署將擴大追查。(圖/資料照)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8年級的林姓警員,因涉嫌在派出所當警員時,毒品案遭到市警局傳喚到案,12日移送檢察官複訊,警方也祭出重懲於以停職處分,且派出所所長也調離非主管職務。

警方調查,專30期、25歲的林姓警員,家住南投,考上警察後北上在五股租屋,畢業後相繼在中正二分局警備隊,後續調任南海所服務。

而涉販毒的林姓警員,7日才考上偵查佐獲得派令,於11日正式調往偵查隊服務,沒想到刑事局在偵辦毒品案時,發現林在派出所服務涉嫌與販毒集團合作「出錢投資」。

而林針對督察組詢問時,坦承在網路認識販毒集團主嫌,但對於是否投資販毒則是全盤否認,警方也到林警的位於五股家中搜索,但並未搜到相關證物。

▲▼林姓警員涉嫌販毒。(圖/翻攝畫面)

▲北市1名林姓警員,涉嫌販毒遭警方移送地檢署偵訊。(圖/翻攝畫面)

警方私下表示,林平時反應機靈、相當聰明的一個年輕警員,且7日才調任偵查隊,沒想到聰明反被聰明誤。

北市警局也在11日傳喚林到案說明,訊後依毒品罪嫌移送北檢複訊,北市警局也對林予以停職處分,而南海所長也依規定調任非主管職務。

據了解,刑事局南打中心11日在新竹查獲大麻集團,而業者竟突然咬出該名林姓警員涉案,並稱2人是合夥關係,所以刑事局緊急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整起案件才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