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戰雲起! 傳日本擬撤走6萬日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日本政府14日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已要求自衛隊做好戰鬥準備。傳出有日本官員表示,政府內部已討論,如何從南韓撤走6萬名日本公民,將用軍機、船隻撤離。

▲金正恩在國慶巡禮展示軍事武器,對於武器種類豐富感到非常滿意。(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KCNA Uploader)

北韓問題引發國際緊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4日表示,北韓可能早有能力發射沙林毒氣飛彈。日本昨天開國安會議,官員在會中討論,若發生戰火,日本將以商用船及飛機撤走僑民,也希望在南韓同意下,派軍機、軍艦撤僑。

對於朝鮮半島情勢,外交部下午則表示,目前對南、北韓現勢暫無警示或通知當地僑胞、旅客、學生,未來將視情勢發展變化調整旅遊警示或更新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