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新南向!6/1起菲律賓來台免簽 再祭5大簽證放寬措施

▲落實新南向政策,外交部進行第二波簽證放寬措施,觀光局也祭出獎勵旅遊獎助。(圖/記者陳世昌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與交通部觀光局今共同召開新南向簽證放寬相關措施及提升獎勵旅遊團體來台獎助記者會。自6月1日起,外交部試辦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為期一年,並再延長泰國、汶萊免簽證1年。盼藉由第二波新南向簽證放寬措施,以及提升獎勵機制誘因,加碼爭取東南亞來台客源。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華玉表示,為了落實新南向政策,在行政院指導下,召開跨部會會議,會中決議第二波新南向簽證放寬5大措施,並將自106年6月1日起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華玉說明新南向簽證放寬措施。(圖/記者賴文萱攝)

陳華玉說,這次會決議開放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證,是有經過國安、警政以及移民單位共同討論並獲得共識。菲律賓國民來台發生違常事件的狀況相較於越南、印尼少了有1/10,違常人數屬在可控制範圍內,因此認為菲律賓是適合放寬免簽證的國家,希望在試辦的一年內能藉由免簽證增加菲律賓來台觀光、洽公人數。

陳華玉表示,自去年8月1日試辦泰國及汶萊免簽證措施後,兩國來台旅客呈現大幅成長,上年泰、汶來台旅客分別成長57.26%及52%,本年1月至2月泰國來台旅客成長率更高達91.83%,已見成效。而在台逾期停留、非法打工及犯罪率均在可控制範圍內。此外,外交部也會積極爭取雙邊互惠,希望對方國家也能釋出善意開放台灣國民免簽證。

▲周永暉盼放寬簽證措施後,能加碼爭取到東南亞客源。(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則表示,感謝外交部全力協助開放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證,因為在新南向政策下,菲律賓是屬於主力成長的市場,距離台灣近,在5小時飛行旅遊範圍內,是很值得開拓並獎勵旅遊團體來台旅遊。過去菲律賓來台人數,104年有13萬9217人,105年有19萬6636人,全年成長率約是23.88%,未來開放來台免簽證後,預估可增加33%,市場相當有潛力。

▲落實新南向政策,外交部實施簽證放寬措施。(圖/記者周宸亘攝)

外交部祭出第二波新南向簽證放寬措施

1.泰國及汶萊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試辦期延長至107年7月31日。

2.試辦予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證措施,為期1年。

3.擴大「東南亞國家人民來臺先行上網查核系統」適用條件:此係有條件式免簽措施,針對印度、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與寮國國民,凡持有我國過去10年內核發之簽證(不含勞工簽證)且無違常紀錄者,得於內政部移民署網頁(https://niaspeedy.immigration.gov.tw/nia_southeast)填寫申請表後,獲發多次入境憑證。

4.提升予斯里蘭卡及不丹的簽證待遇:該兩國原均屬我駐外館處從嚴審核簽證的國家,無法申請來臺觀光簽證;經跨部會討論決定,提升予斯里蘭卡及不丹之簽證待遇,該兩國國民將得申請觀光簽證來臺。

5.開放印度、斯里蘭卡、孟加拉、尼泊爾、不丹及巴基斯坦等國商務人士,經外貿協會駐當地機構之推薦者,得適用申請電子簽證(eVis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