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嵐紅茶拿鐵「不是一般紅茶」 他意外發現100%還原密技!

▲50嵐是許多民眾手搖飲料店的首選。(圖/記者陳明仁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手搖飲料店眾多,競爭相當激烈,其中50嵐創立20餘年屹立不搖,是不少網友心中的「霸主」,綠茶、珍珠奶茶、四季春茶都是人氣項目。有網友好奇,購買「紅茶拿鐵」時,見店員從冰箱中拿出冰鎮過的紅茶,並非從茶桶中道出熱茶,多年來一直懷疑兩者是否有差?

網友7日在Dcard貼文,表示他非常愛喝鮮奶茶,幾乎各家手搖飲料店的紅茶都買過,再回家自行加鮮奶調製,「畢竟這樣比較符合自己喜歡的口味」。他說,一直以來最喜歡50嵐,畢竟「茶味」是最大重點,另外,加入鮮奶時比例拿捏也很重要,若用的是好市多鮮奶,建議1:1調配,其他牌鮮奶則是6:4,奶多、茶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喝鮮奶茶多年,居然在意外之下發現了50嵐的秘密!他說,就在晚上回家閒來無事之際,一個心血來潮跑到買紅茶,沒想到一踏進店內,就聽到店員禮貌告知,「不好意思,茶類都賣完囉,只剩鮮奶類的。」他心想,鮮奶類大概是抹茶拿鐵一類的飲料,反正自己家中就有準備鮮奶,沒什麼好買,於是轉身就要離去。

▲最近飲料店掀起漸層風,比好喝更比美觀。(圖/翻攝爆廢公社)

「還是你要喝紅茶拿鐵呢?」店員突然這麼問,讓他冒出滿滿問號,明明說沒有茶類了,怎麼還有紅茶做紅茶拿鐵呢?於是,他詢問店員,紅茶拿鐵跟一般紅茶有什麼不同?紅茶拿鐵的紅茶可以單買嗎?店員解釋,50嵐賣的「紅茶」和「紅茶拿鐵」用的紅茶不同,也可以單買其中一樣,只是後者無糖的味道偏苦澀。就這樣,網友多年的疑問終於解開,他開心的買了「紅茶拿鐵的紅茶」回家,大杯35元。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解答了不少人心中疑惑,「長知識了」、「有些店好像是不能單賣的耶」、「所以他們紅茶拿鐵的紅茶到底哪裡不一樣呢?每次去買都覺得好奇」、「店員也太可愛了很幽默哈哈哈」、「我喜歡奶味重,但是我覺得茶跟奶7:3」。

文章也釣出50嵐店員分享內幕,原來紅茶用的是「阿薩姆紅茶」;紅茶拿鐵用的是「錫蘭紅茶」。「錫蘭比較苦澀,加牛奶剛剛好」、「煮完錫蘭然後冰鎮後紅茶的顏色會變成奶茶色,超酷的」、「因為要做成紅茶拿鐵,會故意煮久一點,不然加牛奶之後就只喝的到奶味沒有紅茶味了。」

▼許多人喜愛在家自行調配飲料比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