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變「國運昌隆黨」? 徐永明:黃國昌其實是工具人

▲馮光遠退黨,疑暗諷時代力量因黃國昌而「變質」。(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作家馮光遠日前透過臉書直播,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更批評黨已經變質成為「國運昌隆黨」,暗諷黨主席黃國昌,「我不希望我個人的努力,最後都成為特定人士收割的成果」。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希望大家別忘記黃國昌加入時代力量的初衷,「從某方向來講,其實國昌才是時代力量的『工具人』」。

徐永明認為,因為黃國昌在新聞上曝光率高,因此常被誤會時代力量是一人黨,但希望大家不要忘記當初黃國昌為年輕人開創更多的政治空間,實踐理想的種種努力;其實時代力量才是「利用」黃國昌開創政治空間。

至於實際面而言,徐永明說,「不只是國昌,其他在時代力量工作的同仁都有共同的認知,我們都是時代力量的工具,我們投入工作,讓黨成長茁壯,等待不遠的世代前來接手」,然而,時代力量是個小黨,黨團的決策是採「共識決」,但不能否認的是,黃國昌仍背負著更多的工作與責任,從中央的法案到地方的經營,就是為了讓時代力量更加穩固堅強。

因此,徐永明強調,政治這條路,肯定充滿荊棘,但相信唯有腳踏實地走過這些考驗,時代力量就能為年輕世代創造更多政治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