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籠內的年金改革座談會?護欄遍布 網批:捕殺人民?

▲年金改革中區會議7日在台中召開,現場上千警力戒備。(圖/讀者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年金改革中區座談會將在7日下午在中興大學登場,預計將有上千名退休軍公教軍人員到場陳情抗議,台中市警局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動員逾千名警力嚴陣以待,現場更是拉起重重鐵馬護欄。卻引來網友批,這簡直是「鐵籠內的年金改革座談會」。

有鑑於上週北區分區會議爆發衝突,警方防線甚至遭抗議群眾突破,7日登場的中區座談會則提前做好防範措施,除近千名保警支援維安勤務外,警政署也已運補500多具鐵馬護欄南下台中,希望以「人肉盾牌」阻隔抗議民眾。

對此,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不解地問,「總統府年改會分區座談會場,連窗戶都張滿刺網,是捕殺人民?還是關起鐵籠,幹違背良心勾當?」根本是「鐵籠內的年金改革座談會」。而即將在8日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的南區場,卻被指出警方在樓梯間已拉起蛇籠防範,惹來網友質疑,連樓梯口都設有防護欄,但樓梯是法定避難逃生通道,「執法者將避難逃生通道刻意阻礙,可以嗎?」

高雄市警方則澄清,國際會議中心每天都有民眾進出或參與活動,警方不可能會在樓梯間架設蛇籠或拒馬,網路上傳的照片是6日模擬演練所架設的防護措施,演練完就隨即撤離,盼外界別藉此挑撥或造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