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突組織疑涉伊斯坦堡恐攻 警方逮捕維吾爾族嫌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警方今天發起突襲行動,逮捕數名涉及伊斯坦堡夜店恐攻案的嫌犯,被逮捕的嫌犯當中有來自中國新疆的維吾爾族人,日前ISIS已宣稱犯下槍殺案,是否也與東突厥斯坦組織有關,還有待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警方逮捕的嫌犯中,包括來自中國新疆的維吾爾人,據信他們與行兇的槍手有密切的關聯,尚未落網的槍手,可能是土耳其籍維吾爾人,其他參與行動的小組,可能還包括來自其他中亞國家的聖戰士。

土耳其副總理凱納克(Veysi Kaynak)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與表示,伊斯坦堡夜店攻擊案的槍手可能是維吾爾人,當局已知凶手可能藏匿地點,槍手是獨自犯案,但可能有他人協助

土耳其近日恐攻不斷,除了奪走39條人命的槍手來在伊斯坦堡市內逃竄之外,5日於愛琴海大城伊茲米爾(Izmir)的法院外發生汽車炸彈爆炸,多人在這起爆炸中受傷,警方擊斃兩名攻擊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