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諷一例一休「爛蘋果」 政院:立場矛盾的狂言批評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日前正式上路後,工商界大老群情激憤。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對此表示,一個政策可以玩到全國沒有贏家,「政府本事真的很大」,「一例一休絕對是個爛蘋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此表示,此言論極不負責任且極不體恤勞工,行政院感到極為遺憾。

徐國勇表示,周休二日(一例一休)是工商團體希望儘快通過的政策,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在去年12月2日還特別對媒體表示,「支持民進黨的勞基法修正草案,希望政治人物儘早讓一例一休法案審查通過」即可證明。

徐國勇指出,政府在施行政策前,必然會跟相關團體做深度意見交換,勞工政策亦必然會與勞工跟企業界溝通;工商團體對一例一休政策當時既都表贊成,今一例一休通過後,工商團體如工總秘書長蔡練生等人,竟以不體恤勞工的心態恣意批評,並狂言批評一例一休是最爛政策,與其當時希望一例一休儘速通過的立場,不但自相矛盾且傷害勞工甚鉅,「更是工總秘書長打臉工總理事長之舉,令人不解!」

徐國勇說道,一例一休政策對照在野黨主張的兩例或仍維持七天假等情,一例一休是對勞工及企業皆有利的立法,更是工商團體當時皆主張的版本;因此今對工總秘書長狂言批評,「表示高度遺憾與不滿」

針對施行周休二日是否造成物價上漲一事,徐發言人強調,林全院長日前受訪指出可能物價上漲的產業,「應僅指勞力密集產業」,例如快遞業、運輸業,而非全面性的漲價,且此勞力密集產業之漲價,亦係為「回饋」勞工的加班費與休假,應為社會及勞工所能接受!

徐國勇指出,行政院已於上週召開二次「穩定物價小組會議」,對於不應漲價的產業進行督導,同時也已與運輸業者協商,雙方達成共識,農曆春節前不會漲價,叧瓦斯及水電也不會漲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