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勞工「被迫休假」沒好處!他批政府自愚愚人

▲一例一休上路後,衝擊各大企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基法新制「一例一休」自去年12月23日上路後,引發一連串效應,各大連鎖餐飲、超商及交通運輸業業者皆須面對排班及人事成本增加等問題,怨聲連連,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3日於臉書臉書痛批政府還把此政策作為優良施政之一,「自愚愚人」。

許毓仁表示,上星期參加工商團體聚會,接收不少企業主大吐口水,自一例一休上路後,員工「被迫」休假,導致工時調度大亂、臨時工也請不到,從貨運業、餐飲服務業、工廠等皆遇到類似狀況,整體成本增加。

許毓仁認為,企業主不是不願意負擔加班費,而是勞基法修法後,員工被迫不能工作。同時,他在另一個聚會中,開餐的朋友表示,員工費用也因此大增,在經濟沒有成長的情況下,多出來的費用還是會轉嫁到員工上,「原本年終多一點,現在變成強迫休假多一點,年終少一點,到最後收入沒有變多,甚至減少,勞工沒有好處」。

至於行政官員方面,許毓仁則認為,在修法上沒有配套措施之下,勞動部沒有版本,只能被動遵命、更加困惑,原本照顧勞工的想法,恐怕都難以實現。

許毓仁認為,一例一休原想討好勞、資、政府等三方,不料三方皆輸,苦的是台灣的未來,人民不開心、中小企業沒有競爭力、行政單位更唯唯諾諾,因此對於新政府還把一例一休當成是優良施政之一,「我想是自愚愚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