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時代鐮刀」 民進黨團不再幫時力連署修法案

▲民進黨團正式對時代力量發難。(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競爭愈演愈烈!民進黨團23日召開黨團大會決議,之後時代力量黨團提出的法律修正案,民進黨團都不再幫忙提名。黨團書記長劉世芳表示,時力黨團可以不需連署自行提案。

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向時代力量發難,批評時力立委在媒體上「收割」部份提案內容,把功勞都留給自己外,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近日也點名時力立委徐永明為「時代鐮刀」,強調自己早已開記者會表明要修法改掉自行車加裝兒童座椅違法的條文,卻看到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之後提出一模一樣的提案,「很遺憾地看到為了搶業績,收割他人議題的惡質作法!」

因此,民進黨團今天召開黨團大會後決議,之後時代力量提出的「法律修正案」,民進黨團成員都不會幫忙連署,但其他項目不在此限。

劉世芳受訪時說明,時力黨團可以自行提出修法案,不受連署人數限制,所以不需要民進黨幫他們背書。

另外,關於下週即將再度審查的同婚《民法》部份條文修正案,劉世芳表示,黨團目前並沒有任何決議,也沒提出黨團版本,一切讓委員會的立委自由處理;至於若法案送出委員會、進入院會後是否會支持三讀,她強調,黨團還沒決定。

時代力量多次被諷為「時代鐮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