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求賣相泡工業用鹼!彰檢破獲化工海帶 吃多恐致腎受損

去年國內才爆出化工海帶事件,彰檢16日再度查獲有不肖業者將工業用鹼賣給下游攤商。(圖/示意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化工海帶再度死灰復燃?彰化縣疑似有食品業者為了讓海帶賣相更好,利用工業用鹼浸泡海帶。彰化地檢署追查一個多月,16日上午會同彰化縣衛生局、國稅局彰化分局等單位,搜查化工廠、業者辦公室及相關攤販,帶回進出貨帳冊及相關人員,而化工廠葉姓負責人訊後,也被諭令以8萬元交保。

檢調16日上午7點會同相關單位,對彰化市永昌街一家化工原料公司進行搜索,發現化工廠購買工業用鹼、冰醋酸和漂白水等原料,因此將相關帳冊及人員帶回,並約談化工廠的葉姓負責人及相關攤商等7人。

檢方指出,經數月蒐證,查獲化工原料業者將未申請食品添加物許可證的工業用鹼,販賣給傳統市場攤商、自助餐店,而攤商、自助餐店以低價工業用鹼取代合法食品級碳酸鈉後,用以泡製魷魚、海帶等食品,再販賣售給消費者。林姓及蔡姓海鮮攤商訊後分別以新台幣5萬、3萬元交保,而化工原料的葉姓負責人以新台幣8萬元交保,至於掛名的原料行郭姓負責人等3人則是被請回。

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林毓芬表示,食品級碳酸鈉大多用於泡製魷魚、海帶等製品,讓體積膨脹,但工業用鹼的價格約只有食品級碳酸鈉的一半,其中的重金屬成分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