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影癡警冒證件抽電影票 交保後還威脅北市警串供


▲新北市新莊分局警備隊的李姓員警,常冒用他人證件上網抽電影票。(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分局警備隊1名李姓員警,在今年3月起就冒用親友或是民眾撿到的身分證件,上網參加抽電影票的活動,日前在分局準備站崗前遭檢警逮捕,在偵訊完後以10萬元交保,不過交保後居然還恐嚇長期借他證件抽獎的北市派出所陳姓員警。

檢警11月7日持搜索票前往新莊分局、李姓員警的住處等3個地方搜索,並搜出近百張的證件、上百張使用過的電影票根以及10多張還沒使用的電影票,初步調查有數十人的證件遭冒用,並將準備站崗執勤的李姓員警帶回偵訊。

8日一早,李姓員警被檢方裁定10萬元交保,離開地檢署後,李姓員警居然打電話給北市派出所1名陳姓員警,並威脅如果被檢方傳喚的話要說自己是「長期自願借出駕照」,如果不願意的話晚上就會去陳姓員警家拜訪。

陳姓員警當時正好在值班台執勤,一時被李姓員警的話嚇得六神無主,所幸派出所所長發現異狀上前關心,陳姓員警才說出被李姓員警威脅,所長趕緊通報督察組。

據了解,李姓員警(38歲)今年10月因為散漫被調往警備隊,督察室也將他列位教育輔導人員,才調到警備隊沒多久,就因為盜用民眾個資被檢舉。檢警初步調查至少有3人的證件遭冒用,如果李警的犯罪證據都確實的話,可能涉及侵占、個資、貪瀆等罪,檢方今天將李警拘提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