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美國? 杜特蒂:2020年前外國軍隊全面撤出菲律賓

▲外國軍撤出後,菲律賓就必須自保。(示意圖,圖/翻攝自Philippine Air Force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1日在馬來西亞表示,不會和美國斷絕往來,但兩國政治可以不互相依賴,在自己任期(2020年)結束前,會讓所有的外國軍隊撤除。由於杜特蒂上任後多次表明將與美國分道揚鑣,發展自己的「獨立外交」,而現在境內只有美國駐軍,所以也被外界解讀成他下「最後通牒」。

因為南海主權之爭,菲律賓先前曾與中國關係緊張,所以開放5座軍事基地供美駐軍,分別為靠近南海爭議島礁的包蒂斯塔(Antonio Bautista)空軍基地、馬尼拉南部的巴塞(Basa)空軍基地、馬尼拉北部帕萊安的的麥格塞塞堡(Fort Magsaysay)、棉蘭老島的倫比亞(Lumbia)空軍基地和宿務的埃布恩(Mactan-Benito Ebuen)空軍基地。

▲杜特蒂放話,任期結束前要外國軍要全部撤出菲國境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11日訪問馬來西亞,在記者會上公開談到菲律賓的駐軍問題,他表示不管是美國、中國還是非洲,在任期結束之前,不希望在境內看到外國軍人,對於曾說會缺席祕魯舉辦的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袖會議一事,也首度改口表示會出席。

此次出訪,杜特地除了談論國家大事之外,也難得輕鬆一下大展歌喉,在晚宴中,和馬來西亞總理納布吉(Najib bin Abdul Razak)一同歡唱卡拉OK。杜特蒂高唱貝蒂米勒(Bette Midler)的「Wind Beneath My Wings」;納吉則演唱克里夫李察(Cliff Richards)輕快的歌曲「The Young Ones」,兩人最後還齊唱70年代的熱門金曲「Sha-La-La-La-La-La」。

為期兩天的訪問,杜特地先赴曼谷弔唁了上(10)月辭世的泰國國王蒲美蓬,之後又到了特拉加亞(Putrajaya)會見了馬來西亞總理納吉(Najib Razak)。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