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川普勝選 杜特蒂:終於不用再和美國吵架了


▲杜特蒂表示,川普當選後,他以後不會再跟美國吵架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川普成為第58屆總統,讓一向喜歡嗆美的杜特蒂態度大變,不但第一時間透過總統府發言人熱情祝賀川普,出訪馬來西亞的他今日再度親口祝賀,「萬歲!川普先生!我們都是情緒來了就會罵人的人,但以後我該停止了,因為川普贏了」。

昨日菲律賓官方發言人安達那(Martin Andanar)發表聲明,「期待與新政府在互相尊重、互惠互利、在民主理念和法治的共同承諾基礎上,來增強雙方關係」。今日杜特蒂再度向川普祝賀,承認他們兩人的個性十分相似,但未來他不想再跟美國吵架了,但提起歐巴馬還是動了怒火,再嗆「你不提供援助給我們,去你的」。

具有「大砲」性格的川普將入主白宮,有台灣臉書粉絲團「波蘿日報 POLONEWS」趣味製圖,將川普、普丁、杜特蒂等領袖封為「5大狂人」,分別為「東普丁、西川普、南特蒂、北正恩、中近平」。

►美國總統大選專題

►美國大選文字直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