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災變中心 感謝第一線人員:是安心的力量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尼伯特強颱來襲!總統蔡英文7日下午4點親自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特別關心國軍整備狀況,以及疏散撤離與安置等工作準備,並感謝所有供水電、警消等人員在第一線待命,提醒大家不要鬆懈,注意自身安全。

蔡英文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強烈颱風尼伯特來襲,昨日晚間正式發佈陸上警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則於晚間9時30分開設,並召開本次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第一次工作會報,由內政部長葉俊榮擔任指揮官,主持會報。

蔡英文準時於下午4點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撤離與安置準備工作方面表示,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必須嚴肅面對,呼籲民眾要配合,並請地方政府、民意代表可以一起勸導民眾,避免災害發生。

蔡英文說,將來24小時,還有往後幾天要面對非常大的挑戰,剛才所聽的簡報,以及稍早在總統府聽取國防部長馮世寬的簡報,不論中央跟地方都嚴陣以待,希望能充份運用民間力量,用最高效率解決任何突發狀況。

此外,她也感謝供水、供電、警察、消防與工程人員等在第一線待命的人員,強調是國人安心的力量,「每一分努力都讓防災多一分保障,提醒各位不要鬆懈準備,並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