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強颱!蔡英文、林全在府會面 關心防颱準備狀況

▲蔡英文上任首次面對強颱。(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6日晚間11時30分會發佈尼伯特陸上颱風警報。總統蔡英文將面對上任以來首個強颱,今天上午10點左右於總統府內會面行政院長林全,了解相關準備狀況,至於何時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則待各部會準備工作至一個段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編號第一號的「尼伯特」已經在6日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颱風眼清晰可見,中心位於北緯17.9度、東經131.9度,並以每小時33轉29公里的速度持續朝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最大陣風則是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約180公里,十級風半徑為80公里。

面對這次強颱來襲,新政府不敢大意,林全上午10點至10點40分左右,前往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總統特別關心各部會、縣市針對颱風防災的準備工作,以及軍方的相關防災準備。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原本預計晚間11點半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不過也有一說會提到早晚間8點,依照過去慣例會在發佈時防災中心會進行一級開設。

至於總統蔡英文何時會進駐防災中心?黃重諺表示,過去前總統馬英九的經驗,會在防災中心一級開設之後就去聽簡報,而蔡總統目前先讓各個部會把準備工作進行到一個段落再去視察,到時候會在對外通知。

▼林全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準備狀況。(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