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伯特來襲!台中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單位進駐完畢

尼伯特陸上警報有機會提前至晚間8時30分發布。(圖/中央氣象局)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新政府上任面對的第一個強颱尼伯特來襲,台中市政府也不敢輕忽,風災災害應變中心已經於下午2點30分二級開設,3點30分各單位進駐完畢。此外,警察局也前往警戒區巡邏,勸導違規者,若勸導不聽會依情況處新台幣5萬至25萬元以下罰鍰。

針對這次強颱來襲,台中市政府風災災害應變中心於消防局二級開設,由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新聞局、農業局、水利局、經濟發展局、建設局、交通局、都市發展局、民政局、社會局、環境保護局、衛生局、警察局、後備指揮部等單位先行進駐。

此外,台中市消防局也提醒,避免前往山區、河川及海邊進行釣魚、戲水等戶外活動。目前市府已劃定尼伯特颱風警戒區域,包含台中市轄內大雪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鳶嘴山及橫嶺山等各大山岳,以及臨海地區(含港口、高美濕地)、大甲溪、大安溪、烏溪及大肚溪河床範圍,非持有通行證件,不得進入。且已請警察局前往各警戒區巡邏,違者先行勸導,勸導不聽則視狀況處以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