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噴5000萬分洪道設施 林佳龍:盼因應尼伯特的侵襲

▲台中市長林佳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強颱尼伯特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6日晚間8時30分正式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暴風圈預估在最快在下午3、4時接觸東半部陸地。位於西部的台中也不敢輕忽,過去太平區光隆村、興隆村受淹水所苦,不過市政6月完成分洪道等設施,盼發揮效果防範災情。

台中市政府針對太平區光隆村、興隆村長年受到淹水災情困擾,編列5000萬元經費,進行光隆營區南側滯洪池主體工程,6月底已完成分洪道等設施,預計可以因應本次尼伯特的侵襲,市長林佳龍感謝水利局3個月內就完成分洪道設施,首次颱風來襲即可派上用場,盼發揮分洪效果,防範災情。

至於本次強颱警報,台中市政府6日晚間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由林市長親自坐鎮主持第一次的工作會報,與各區應變中心視訊連線,掌握災情狀況;7早上,林市長則在水利局長周廷彰陪同下,前往視察太平區光隆營區南側滯洪池工程,確保颱風來臨當地居民安全。

另外,林佳龍也呼籲市民,應作好防颱準備,非必要勿外出,市府已公布「台中市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也已劃定警戒區域包含大雪山、南湖大山等部分山域及大甲溪、大安溪等水域,呼籲民眾勿近以保護自身安全,同時也避免造成救災人員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