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蔡英文踏實外交 林佳龍要打造國際NGO中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耗資9千萬結束出訪「英翔專案」,回到台灣首次主持民進黨中常會,會中邀請台中市長林佳龍以「打造國際NGO中心」為主題的專案報告,希望中央能夠結合NGO力量成就台灣的踏實外交政策。

在本次總統出訪定調為「踏實外交」,為了因應此項外交政策,林佳龍今天專案報告,藉此向中央爭取支持將霧峰省議會原址改造為「iNGO中心」(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以回應台灣公民社會崛起的趨勢,並藉由民間能量,突破政府官方角色的限制。

林佳龍指出,台灣的公民社會累積豐沛的能量,NGO近年積極參與國際交流合作,展現台灣軟實力與國際形象,而台中的氣候、腹地、地理位置及產業發展等條件,皆適合台灣展開國際NGO交流任務。

林佳龍進一步解釋台中的iNGO政策,強調並非硬體建設,是分三階段推動,目前已委託中興大學教授陳牧民針對250個國際NGO進行需求評估,訂定「社會培力工程旗艦計畫」,以短、中、長期計畫協助台灣打下NPO、志工組織及國際NGO中心的良好基礎。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