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貧童愛讀書「拖鞋當橡皮擦」 貼心分同學用..底都磨平

▲橡膠鞋子當橡皮擦,菲律賓貧童感動人。(圖/翻攝自Taho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一位小2的男同學,上課將橡膠拖鞋擺在桌上,行徑看起來古怪,但其實是因為家裡貧窮,買不起橡皮擦,因此他便將橡膠拖鞋當作擦步來修改文字,讓人看了相當心疼。不過這位男童家裡雖然貧困,但卻沒有因此放棄讀書,還比別人認真,有時用到筆都很難握了也不願意換,讓人感動。

據悉,這位男童赫洛德‧拉布(Harold Labutong)有次跟朋友借橡皮擦,對方說那其實是用舊鞋子做的,因此他便脫下鞋子擦擦看,發現真的擦得掉,從此便開始用自己的鞋子當作擦步修改作業,而這雙拖鞋其實已經十分破舊,鞋底也都磨平了,但他的老師表示,由於男童非常節儉,都捨不得更換。

這位男童家境不好,不過這並沒有影響到他熱愛上課的動力,讀書相當認真、用功,也很努力在逆境中找到可以讓自己更好的方法,老師說拉布的鉛筆總是用到很難握住了還繼續使用,讓人很感動。不只如此,由於班上有家境問題的同學不只一位,男童還相當好心的分享自己的「拖鞋橡皮擦」給朋友用,是非常溫暖貼心的小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