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華裔富商鄭少堅辭世...享壽86歲 杜特蒂赴靈堂慰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華裔富商鄭少堅(George Ty)上月23日辭世,享壽86歲,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本月2日赴靈堂慰問。身為菲律賓GT資本控股公司(GT Capital Holdings)創辦人的鄭少堅是該國排名第9的富豪,據富比士(Forbes)估計,他的淨資產達到29億美元。GT資本控股公司市值則有33億美元。

據《日經新聞》報導,鄭少堅於1962年以設立首都銀行(Metropolitan Bank and Trust)起家,當時銀行位在馬尼拉市中心,主要服務華裔社區。如今,首都銀行是菲律賓第2大銀行,僅次於BDO Unibank。

▼ 菲律賓華裔富商鄭少堅(左二)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菲律賓華裔富商鄭少堅(George Ty)辭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T資本控股公司與日系企業有深厚的合作關係,集團旗下公司是豐田Toyota汽車代理經銷商,也與歐力士(Orix)、住友集團(Sumitomo)以及三井物產(Mitsui & Co.)等企業合作。鄭少堅的兩個兒子Arthur Ty與Alfred Ty已被安排出任該公司的董事長與副董長,接掌集團營運。

鄭少堅生前致力於慈善事業,菲律賓紅十字會(PRC)獲知他過世的消息後,在推特上表示,「作為一位無以匹敵的人道主義者,鄭少堅博士對菲律賓紅十字會的貢獻包括他對人道主義船隻「奇異恩典號」(Amazing Grace)和千禧基金計劃(Millennium Fund program)運作與維護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