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購16架黑鷹:因為「美制裁」被迫放棄俄Mi-171

▲▼UH-60「黑鷹」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H-60「黑鷹」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Lorenzana)7日表示,政府原先屬意俄羅斯米-171直升機(Mi-171),因為美國對俄羅斯軍事出口制裁,只好轉而向塞考斯基飛機公司(Sikorsky Aircraft Corporation)購買16架UH-60「黑鷹」直升機,總價達2.4億美元(約新台幣74億元),比俄羅斯軍備價格還高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購買黑鷹的合約預計在明(2019)年初就可完成簽署,洛倫扎納說,「雖然米-171報價較低,總統杜特蒂原先也對這款直升機相當感興趣,但是礙於《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AATSA)的出現,讓我們很難與俄羅斯打交道。」

報導指出,菲律賓國防部去(2017)年年底同意與貝爾直升機公司簽署120億披索(約新台幣75億元)合約,購買16架貝爾412EPI型直升機,但是加拿大政府懷疑這批直升機被當作打擊叛亂分子的工具後,菲國便取消了交易,「我們向民營公司購買器材的事,沒有必要向加拿大政府解釋。」

菲律賓隨後也考慮其他型號直升機,包含「黑鷹」直升機、俄羅斯的米-171直升機、南韓的「完美雄鷹」直升機和奧古斯塔偉士蘭的AW139直升機。大多數專家評估分析,米-171將會在武器選擇中勝出,因為菲律賓過去已明確透露希望優先考慮俄羅斯的武器。

沒想到馬尼拉政府最後的選擇令人跌破眼鏡,菲律賓空軍表示,因為黑鷹直升機的電子和通信系統都比米-171還要好,在機動性上也更為靈活;直到洛倫扎納出面解釋,才讓外界知曉菲律賓與俄羅斯進行交易的困難之處。報導最後提到,俄羅斯經濟的實際和潛在(沒有制裁的情況下)增長率之間的差異高達10%

▼米-171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米-171直升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