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食物;待續」活動開跑 展出食物與人裸體攝影

▲▼民眾觀賞展覽。(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食物;待續」特展中首次展出52幅食物裸體攝影,讓參與拍攝的主角選擇一樣食物,表達岀自己飲食理念的思考與記憶,展區並別出心裁地以試衣間陳列展示每件作品,讓看展彷彿跟逛百貨公司挑選衣服一樣,引發現場不少參觀者好奇翻看。

「食物與人_Daily Food Outfit」攝影計畫團隊表示,因為成員對食物與環境、社會等議題的關切,讓他們致力將生活經驗轉化成創作,去年三人首度合作發想了這個攝影計畫,在網路上號召群眾以食物當外衣裸體拍照活動,短短半年期間即吸引超過50位不同國籍、年齡、種族的民眾熱烈迴響參與。

攝影計畫團隊說,希望透過這個計畫紀錄下每一位主角的習慣、文化、遺傳、身體狀況、以及品味等, 感受「吃」這個行為可以影響及改變很多人事物,並讓人們學習做出更好的決定。

據了解,這次為計畫募集以來首次實體展出,展區特別依據參與者所選的食物當下反映的心理狀態衍生4個概念,「記憶_memoir」、「分享_sharing」、「讚頌_joy」、「實驗_experiment」,並精心設計成試衣間,一件件附有說明標牌的攝影作品美麗整齊的掛在一杆杆的衣架上,作品充滿著反思、體驗、誘惑、藝術和想像;展覽從2月28日起至3月15日 止,在新北市美麗永安生活館展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