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連3年贊助新北耶誕城 陳芳明:北京老早就獲得機密了

▲新北歡樂耶誕城主燈新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歡樂耶誕城主燈新秀。(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爆出連續3年接受華為公司的贊助,辦理新北耶誕城,引起外界質疑,對此,陳芳明直言,不知道新北市政府內使用多少華為提供的設備,「行政體系設備若是也由華為提供,北京老早就已經獲得許多機密了。」

陳芳明表示,上個月去新北市政府,聆聽義大利民謠合唱。那時穿越燈橋燈廊,覺得新北市已經不一樣了,內心還在為新北市民感到喜悅,新聞卻爆出,這些華麗的燈飾,都是由北京的華為公司所贊助,「這個真相令人發毛,專門竊取信息、竊聽資訊的華為公司原來已經佔領新北市。」

陳芳明說,美國那麼強大的國家,都已經對華為公司感到警戒,而我們的直轄市卻門戶洞開,現在立委蘇巧慧已經提出質疑,「為什麼新北市連續三年都接受華為贊助?新北市與中央政府往來的資訊,想必都已經遭到竊取淨盡了吧?」

針對華韋贊助一事,新北市府也說明,贊助商是由承辦活動的業者來接洽,再由業者提供給觀旅局討論,原則上只要合法,當然都歡迎合作,且不只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其實包含中央部會、或其他個地方政府舉辦的很多大型活動,都有大陸品牌贊助,新北市並非特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