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政委變行政院長備詢 張善政:心情難免緊張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張善政19日首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他在會前受訪表示,過去擔任政委、科技部長,業務爭議較少,接任行政院長後上場比重多很多、精神要持續集中、準備資料比以前多很多,心情上難免緊張。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接受立委質詢,張善政說,大家都是很好的工作夥伴,政府是一體的。

外界評價張善政是「最有溫度的院長」,張善政回應,他無從比較,就看大家怎麼評量;不管哪一黨的立委都是很好的工作夥伴,意見不一樣也是對事不對人,即便國民黨也有意見不一,民進黨或其他政黨也有意見一樣的。

對於民進黨擬在《憲法》架構下修訂兩岸監督條例,張善政認為,從務實面來說當然是好事情,如果民進黨把兩國論寫進去,「以後我們跟對岸可能就談不動」,符合《憲法》兩岸往下走比較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