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大冰山阻隔生路 15萬隻企鵝冤死 只剩1萬在掙扎

地闊天長,讓覓食的企鵝望斷天涯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發現,南極洲一座巨大冰山因為漂流到企鵝一處棲息地附近,造成該處的16萬隻企鵝大部分死亡,目前只剩下1萬隻。

澳洲及紐西蘭研究人員在《南極科學》(Antarctic Science)期刊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有一座面積100平方公里、代號B09B的冰山在漂流多年後,於2010年時漂流到南極洲東部大英國協灣的丹尼森海岬(Cape Denison in Commonwealth Bay)。

地貌改變讓企鵝覓食時要額外多走60公里。到了2013年底,此一地點已有15萬隻企鵝死亡。 科學家相信,除非B09B冰山破裂或漂流到其他地方,否則受影響的該地阿德利企鵝(Adelie penguin)會在20年內滅絕。 據信B09B冰山已在南極洲海岸邊漂流20年,最後撞上丹尼森海岬的冰河後才卡住。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