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首件謀殺案」 氣被劇透結局科學家怒刺同事心臟

刀子。(圖/達志/示意圖)

▲謝爾蓋持刀刺殺同事。(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5歲的俄羅斯科學家謝爾蓋不滿同事奧列格提早「劇透」書本內容,毀了他平時用來打發時間的樂趣,一氣之下乾脆持刀刺向對方的心臟。這起事件被外媒封為「南極首件謀殺案」,而遭刺的奧列格送醫急救後暫時保住一命,謝爾蓋則面臨謀殺未遂的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謝爾蓋(Sergey Savitsky)與奧列格(Oleg Beloguzov)是一起在南極喬治王島(King George Island)工作的同事,由於當地資源缺乏,他平時用來打發時間的娛樂之一就是閱讀書籍,沒想到對方竟然故意「劇透」結局,簡短幾句話就毀了看書的樂趣,日子一久心中的不滿也累積得越來越多。

冰蓋,冰,南極,北極,極地,海平面,暖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南極做研究的科學家因為資源有限,平時的娛樂活動十分稀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月9日謝爾蓋疑似喝了酒,一氣之下乾脆拿起尖刀往奧列格的胸口刺去,險些就插中心臟,幸好經過急救並送往最近的智利某醫院接受後續治療,這才幸運保住一命,但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研究所副主任亞歷山大(Alexander Klepikov)提到,兩人共事時間約一年,專門處理探險隊的工作,都是非常專業的科學家,如今卻險些鬧出人命,「他們都是我們團隊的重要成員,調查人員一定會弄清楚究竟是什麼引發衝突。」

而刺傷人的謝爾蓋事後回到聖彼得堡並在22日被拘留,預計會被檢方依謀殺未遂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