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太平島促「馬習二會」? 馬英九:這想像力嘆為觀止

▲馬英九訪太平島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快閃太平島後,晚間6點召開中外記者會,他強調,登島最主要目的是避免國際仲裁法庭誤判,將太平島降格為礁石,而在這個時機點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也是為維護中華民國的權益而非他個人。被問到此舉可能是為「馬習二會」布局?他則說:「你想像力嘆為觀止」。

馬英九在記者會上指出,此時登島除了宣示主權、慰問駐島人員外,同時也要說明推動太平島的和平用途以及澄清太平島的法律地位,無論是從水或植物生長方面來看,太平島都是個島而不是岩礁,應該要盡全力來維護領土,更要求在野黨們不要再扯他後腿。

在開放提問時,有媒體問到,在這時機點登島,可能是在為「馬習二會」布局,且中共高層也傳出將在馬英九卸任前安排會面,對此,馬英九聽到問題後,隨即露出笑顏表示,這問題是想像力太豐富,登太平島跟兩岸關係一點關係都沒有,純粹是為了讓太平島不要被降格。

馬英九指出,整個南海海域有100多個島礁,只有太平島是自然形成、擁有淡水且是最大的,在海洋法公約談判了9年的過程中,對島嶼的定義裡,島嶼大小並不構成島嶼是否擁有經濟海域的理由,因此這時機點登島顯得重要,但與大陸一點關係都沒有。

▼馬英九28日登上太平島視察。(圖/軍聞社提供)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