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好想被駐軍 英國出面打臉

波蘭希望英國在境內擁有駐軍。(圖/翻攝自《衛報》)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波蘭國防部長安東尼•馬切雷維奇(Antoni Macierewicz)宣稱,從2017年開始,英國將在波蘭永久駐軍1000人。對此英國表示,只是派遣1000名士兵去波蘭參加演習,以履行兩國軍事合作的協議。

根據《衛報》報導,波蘭國防部長對媒體表示,在蘇格蘭召開的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會議上,與英國達成在國境內永久駐軍的共識。安東尼•馬切列維奇表示,「1月20日會談後,我們決定從明年起,英國在波蘭永久駐軍1000人。這些士兵會輪值,但總人數將保持1000人。」

報導指出,波蘭敦促北約加強駐軍,是受到近年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頻繁所造成的影響。但是由於俄羅斯曾經暗示北約在中歐邊界永久駐軍將被視為敵對行為;加上雙方曾在1997年達成協議,因此並未在中歐永久駐軍。

據了解,波蘭在17世紀前曾是歐洲面積最大的國家,遭到崛起的俄國、普魯士、奧地利三度瓜分,並於19世紀時亡國123年,1918年復國後又在二次世界大戰再次亡國,戰後到1989年進入共產黨統治時期,結束共產統治後分別在1999年和2004年加入北約和歐盟。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