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佳國家排名出爐! 德國No.1、大陸No.17

▲中國大陸總排名第17名,但獲得最佳職涯發展國家第一名。(圖/翻攝自《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21日公布一項「最佳國家」(Best Countries)報告,其中獲得全球最佳國家殊榮的是德國,二到五名則分別由加拿大、英國、美國、瑞典獲得,而亞州國家的第一名則是由位於總排名第7名的日本獲得

這項報告一共有60個國家進行排名,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BAV顧問公司以及賓夕法尼亞大學(Uniersity of Pennsylvania)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進行評比,評斷標準相當廣,包含冒險性、公民權、文化的影響力、企業(創業)精神、文化遺產、對企業的開放性、權力和生活品質等。

在這些評比中,德國以對世界的影響力、強大的經濟,以及在難民潮與讓歐盟團結等部分獲得第一名的殊榮。另外,前10名中,亞洲唯一進入排名的只有第7名的日本。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日本,亞州國家中,進入前20名的有新加坡(第15名)、中國(第17名)以及南韓(第19名),而觀光勝地泰國則排在第21名的位置。

但除了總排名外,「最佳國家」也列出其他小排名,如最佳開創職涯國家的第一名是中國,最佳創業國家是泰國,最佳投資目標國家是印度,最佳教育下一代國家是瑞典,最佳退休國家是哥斯大黎加等,台灣則不在此排行60國家中。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秒飛遙遠國度--歡迎「ET看世界」粉絲團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